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

公众停车上岗一个月 停车都有嘛变化!

字号: 2015-07-31 09:41 作者:张清

核心提示:天津网讯城市快报记者张清7月1日起,公众停车替代联华停车,正式接手津城48210个道路停车泊位的经营与管理。现在,1个月过去了,路边停车有了什么新变化?随意收费乱象是否得到解决?本报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。地点:水上公园周边只能收现金,POS机10月上岗以往,水上公园周边停车收费不规范、收费员态度不好等问题经常被市民投诉。如今情况怎样呢?

天津网城市快报记者 张清 7月1日起,公众停车替代联华停车,正式接手津城48210个道路停车泊位的经营与管理。现在,1个月过去了,路边停车有了什么新变化?随意收费乱象是否得到解决?

本报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。

地点:水上公园周边

只能收现金,POS机10月上岗

以往,水上公园周边停车收费不规范、收费员态度不好等问题经常被市民投诉。如今情况怎样呢?

今天,记者先来到水上北道上一处道路停车场附近,身穿公众制服的管理员远远地看到有车过来,就主动上前指挥停车。但当记者表示需要刷卡缴费时,管理员称,目前,公司还没有给他们配手持缴费POS机,只能用现金收费,每小时6元。

位于水上公园东路的另一处停车场,管理人员同样态度很好。不过也表示因为手持POS机要10月才能到位,现在只能现金支付。如果停的时间不长的话,可以将车停路边,他会帮忙照看下,不收费。

地点:利民道

10元钱随便停,不限时

利民道上的道路停车场,也是前不久市民反应收费不规范的一处。昨日,记者来到现场时发现,道路两侧的停车泊位内几乎都停满了车辆,几乎没有空余车位。当记者表示,想要停车刷卡收费时,一位50岁左右的停车管理称,还不可以刷卡,一小时6元,可以不收押金。不过,也可以交10块钱随便停,不限时。

地点:医大二院附近

帮忙指挥,刷卡收费

医大二院附近的一处道路停车,是记者探访中最规矩的一个。记者的车刚刚停靠路边,管理员就跑上来指挥泊车。管理员称,一小时8元,刷卡收费,还有15分钟的免费停车。在记者缴纳了停车费后,管理员给记者开具了发票。

地点:南开六马路

“黑停车”停车不开发票,警方介入

最近,接连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南开六马路上的一处道路停车场圈地收费,不仅没有施划停车泊位线,停车收费还不给发票。今天,记者来到现场找寻了半天也没有发现停车收费元的踪影。

从附近居民处了解到,这个停车场因为停车不开具发票,被人举报了,目前,警方已介入调查。事后,记者了解到,这处道路停车场并不属于公众停车公司经营,而是属于一家物业公司,至于其是否具备道路泊位收费资质,需警方进一步调查。

公众停车:3个月过渡期逐步落实

近一个月,对于路边停车的变化,很多市民表示,最直观的是停车管理员的态度温和了一些,不过规范收费仍有待改善。天津市公众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,从7月1日到10月1日,公众停车公司有3个月的过渡期,需要进行调整经营结构、更换硬件设施、招募培训员工等工作。相关的工作会逐步落实,将管理陆续到位并接受社会监督。

首批8条示范路10个停车场8月初启用

具体包括:营口道、大沽北路、平江道、叠彩道、南城街、津塘路、平安街、子牙河南路等8条道路。

“这些智能化停车泊位下面都埋有地磁感应线,只要有车辆占用了停车泊位,地磁感应线就会发射信号给路边的采集器,通过采集器再传到公司的监管平台。这样以来,管理人员就可以根据泊位使用量情况,调配路边停车泊位设置,增加或减少泊位。”

Tags:停车 收费 记者 公众 道路

责任编辑:wb001

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:



今日热点

本周排行

焦点图片